时隔25年同时派出男子、女子足球队参赛

广西足球队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年04月20日08:1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足球队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4月19日,广西足球协会在北海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前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的广西足球队壮行。代表广西足球出战本届全运会的有男子U20、男子U18和女子U18共三支队伍,这是广西时隔25年同时派出男子、女子足球队伍参加国内重大赛事,其中女子U18是首次参加全运会。4月20日,广西男子U20足球队将率先奔赴山东潍坊赛区,参加男足U20资格赛。

本届全运会广西足球队教练组组长、前国脚李永智说,为备战全运会,广西足球队已经在北海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集训,希望到时能按既定技战术打出水平、赛出风采。

“很荣幸能代表广西出战,我们将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每一个球权。”广西男子U20足球队前锋岑李逸信心十足地表示。据介绍,广西男子U20足球队有多名队员曾在国内各大俱乐部效力过,而广西女足的水平近年来突飞猛进,一年来战胜了国内多支劲旅。

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表示,近年来广西足球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赛事体系建设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以参加全国运动会、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为目标组建的足球队伍,经过刻苦训练,已具备向更高水平冲击的能力。(记者/覃鸿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