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互联网+”数字化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23日08:56  
 

6月3日,梧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互联网+”数字化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成为广西首个与支付宝合作巡游出租汽车线上运营的示范城市,将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提供更高效管理、更多渠道的运营方式,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由于以应用互联网技术和共享模式出现的新出行方式逐渐普及,挤压了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生存空间,导致司机群体收入大幅下滑,存在不稳定因素,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经营大幅下滑,面临困境。基于此情况,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我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互联网+”工作,探索“巡游+网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完成了全市806辆巡游出租汽车车载运营设备的提档升级基础上,今年该局指导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蛋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动“支付宝数字项目”在梧州的落地,以实现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转型。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互联网+”数字化项目的落地,将提高司机单量及收入,提高巡游出租汽车的网约竞争力及增强政府、企业的监管能力。同时,该项目将保障老年人便利出行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而对乘客来说,这一平台的使用十分简便。乘客只要打开有关平台软件,或拨打约车服务电话(95128)就可以发出叫车指令。该平台也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指派、多车保障、追踪订单等服务。(姚蓝婷 孙静怡)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