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开展“红色研学 走进警营”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县创新形式,拓展课堂,开展“红色研学,走进警营”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

5月21日,陆川县龙豪小学党支部与武警陆川中队共同组织了龙豪小学师生代表们走进警营,参观警营设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始,武警中队的战士们为学生们介绍活动流程,并现场展示了平时的训练活动。武警们干净利落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学生们还在武警战士的指导下认真体验,感受战士们平时训练的艰苦,更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随后,同学们跟随武警到宿舍参观警营宿舍,看着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同学们发出了一阵阵赞叹声,但让同学们最好奇的还是“豆腐块”被子是如何叠成的。现场警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叠被子的方法步骤,只见表演警官三下五除二,一块“豆腐”就出炉了,同学们惊叹不已,争先恐后地动手也学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同学们和武警战士们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了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革命战士精神的学习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此次实地观摩和切身体验,学生们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和情感励志的教育,不仅提高了学生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更激发了学生们深厚的爱国之情,是对传承红色精神最好的践行。(吕春梅、罗钊)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