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为广西区委党校、自治区水利厅党员干部授课

2021年06月21日13: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上午和6月18日上午,受广西区委党校、自治区水利厅邀请,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为广西区委党校、自治区水利厅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在广西区委党校,杨丛重点就广西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与学员们深入交流。杨丛“跳出广西看广西”,将广西与全国各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对比,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广西所具有的区情区位特点和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动力三个维度,对广西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作出深刻解读。杨丛还针对党校的特点和优势,就自治区党校如何发挥好“思想库”作用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自治区水利厅,杨丛用鲜活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分析和辩证思想,从深刻领会广西的“四个突出特点”“四个突出特点”赋予广西发展新机遇新任务、“四个新”总要求指明广西新时代发展的清晰路径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广西发展的区位优势、区情实际和机遇挑战,对广西如何推进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发展、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杨丛还结合水利工作的特点、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就如何推进广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表示,杨丛的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启发思维,既有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思路,又有高度契合广西发展实际的具体举措,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