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党领导经济发展磅礴伟力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为广西区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5月28日16:59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受广西区委党校邀请,5月26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为广西区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杨丛以《深刻领悟党领导经济发展磅礴伟力》为题,主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实施的重大举措、创造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史料和完整全面的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建设的艰辛探索,阐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认识不断深化的历史过程,阐明了“我们党的经济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说明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和领导核心是何等的重要”这一论断,总结出“坚持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扩大开放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我们党领导经济发展的极为宝贵经验,更加凸显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图为杨丛为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同时,杨丛牢牢把握广西的“区位和区情”“老少边三区”“生态与安全”“前沿和窗口”四个特点,着重围绕“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四个方面,通过与周边省市的横向对比、与广西不同发展时期的纵向对比等,通过科学严谨、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对策。

整场报告,杨丛站在“大历史观”的高度,以宽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厚的理论知识,通过实例、图表、数据等丰富的形式,让党史教育函今茹古、有史有论,既生动有趣,又让人深思,让参加报告会的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来源: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朱晓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