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揭牌

2021年06月20日09:24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揭牌

本地农产品从田间直达京津冀百姓舌尖 

昨日,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建设广西农产品产地仓(基地)方式,将为广西产品全国销售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让农产品从广西田间地头直达京津冀百姓餐桌和舌尖,实现“抓源头、通两端、达桌台”。未来将深度挖掘广西优质农特产品的源头,打开“桂品”知名度,使广西代表性品牌远销首都经济圈乃至全国各地。

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驻京窗口桥梁作用和平台聚集效应,由北京广西大厦旗下金桂农(北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京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壮美品牌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共建驻京窗口供应链平台,打造广西农产品产地仓,推介“广西好嘢”,推动桂品出乡,助力乡村振兴。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产地仓,工作人员在流水线上麻利地将当季广西芒果进行分拣、包装,这一箱箱芒果最终将搭乘冷链物流车,被运往各地。“我们这个产地仓建成运营以后,大大提高了桂品出乡的时效性。现在每天会有上百吨百色芒果通过产地仓的渠道销售出去。其中冷链车到达北京大约两天,让北京的消费者能及时品尝到最新鲜的广西特产。”广西京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四海说。

据悉,本次活动有16家产销企业签约,全年达成意向销售金额5亿元。随着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建成运营,将进一步拓宽广西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冀市场的渠道,推动一批“桂”字号品牌产品进驻首都经济圈。

此外,广西将借助电商新模式,依托南宁产地仓的仓储配送,打造溯源直播间,通过产地溯源、现场加工、产品介绍、包装展示、鲜度检测和烹饪技巧分享等环节,线上全面推广“桂字号”品牌,打开“桂品”知名度。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桂品出乡”助农公益推广大使授牌仪式、产销企业签约仪式和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广西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往京津冀发车仪式,巧妇9妹等抖音知名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推介“广西好嘢”。(记者廖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