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宁“一女子当街抢小孩” 警方:涉事女子已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2021年06月17日08:4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网传南宁“一女子当街抢小孩” 警方:涉事女子已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网传“当街抱抢小孩”的信息(手机截图)

6月15日下午,一段“当街抱抢小孩”的视频在南宁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经查,这段视频发生在江南区白沙大道友谊立交桥底,疑似有一女子当街抢小孩,幸亏孩子母亲及路过群众极力阻止,小孩最终安然无恙。6月16日,江南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涉事女子李某的家人称其有精神障碍就诊史。目前,李某已送医院检查治疗,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看到,事发时间是在6月15日13时许,地点是江南区白沙大道友谊立交桥底。据小孩的母亲唐女士自述,事发时她带着4岁的儿子往家的方向走,突然一名身穿紫色短袖上衣的女子迎面走来,一把紧紧抱住她的儿子,还坚称这是自己的小孩。在唐女士及路过群众极力阻止下,小孩最终安然无恙。江南警方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并将涉事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事发后,这段视频经网上广为流传并引发网友热议。6月16日,江南公安分局对此发布警情通报称,事发当天13时许,该分局那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白沙友谊立交桥下,有一女子要抱走其儿子。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处置。经现场了解,当时唐女士与其儿子邓某(4岁)正行走在该路段时,一名中年女子突然上前抱住邓某,并称其为自己的孩子。警方现场将涉事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行为异常的涉事女子为李某,家属称其有精神障碍就诊史。目前,李某已送医院检查治疗,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警方提醒,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环境。(记者陆增安)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