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我相信你们!”梧州一女子到派出所向河南捐款

2021年07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下午17时许,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女子匆忙走进广西梧州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值班接待大厅,径直来到值班民警面前,还没等值班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就把一袋东西和一个信封放在值班接待大厅的柜台上。

“我看了电视上广播的新闻,觉得自己也要为灾区尽一份力,希望能帮助受灾的群众。这是我给河南群众的一点心意,但是我不知道去哪个部门捐款,但是我相信你们派出所,相信人民警察,我把这一点心意交给你们,请帮我捐给河南、捐给灾区人民,也是一样的。同时,现在天气炎热你们执勤也辛苦!这些清凉饮料是给你们防暑降温的,谢谢!”话音刚落,女子便转身离开,从捐款到离开仅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值班民警还没来得及询问其姓名及住址。

打开纸袋,民警发现女子一共留下了2000元现金。短短几句话,群众的信任,平凡的善举,让人肃然起敬。

虽然女子来的时候并没留姓名,但民警还是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她。民警通过电话与梁女士进行沟通,她说:“我来捐款也并不是为了什么荣誉,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表示我的一点心意,为河南群众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这便是我的初衷。”

7月28日下午,龙城派出所民警按照梁女士的意愿,联系上了梧州市红十字会,将这份“炙热的爱心”汇至河南郑州。(曾亮 甘泽民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