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现设区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全覆盖

2021年06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5日 (沈泉池)眼下,“广西非遗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6月12日至20日,广大网友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广西非遗购物节”,即可看到“淘宝手艺人—‘广西非遗购物节’”专场。活动已有非遗传承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中华老字号,以及从事非遗产品销售的200多家企业或单位在线上参展。其中涉及143个非遗代表性项目,604种产品,非遗工坊企业87家。线下参展单位86家,涉及49个非遗代表性项目,376种产品。同时,购物节精选了广西特色非遗产品250款进行直播,产品涉及传统工艺技艺、非遗美食、非遗文创及非遗衍生品等种类。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制定实施相关条例,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有力地提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播和创新利用水平。6月10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广西的北海贝雕、合浦角雕、大安校水柜习俗等18个项目入选,其中北海市、贵港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实现零的突破,至此实现了全区14个设区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全覆盖。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