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警方近日缴获毒品海洛因700余克

2021年06月07日09: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平乐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00余克。

2021年初,禁毒民警在排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工作中发现一名叫覃某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该男子长期盘踞在平乐县阳安乡一带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通过从外地购买大宗毒品回到阳安乡进行贩卖,牟取利润。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以覃某为首的一个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涉及的吸毒人员多,并辐射到周边几个乡镇,形成了一个隐匿性极强、危害巨大的“毒网”。

得知案情后,平乐警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全面调查。

由于该团伙涉及人数多,分散于周边几个乡镇。为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突出围绕“挖根”“断脉”“破网”,展开了长时间艰苦的追踪调查,对覃某及其团伙成员的毒品来源、活动范围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摸排,最终摸清了该团伙成员上下线及贩毒网络的基本情况。

按照既定方案,平乐警方深挖溯源、顺藤摸瓜,对该团伙逐层收网打击,对多名下线人员实施抓捕,其中包括四名病残吸毒人员。

覃某曾因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且生性谨慎多疑,具备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行踪毫无规律可寻,加之其同案人员陆续落网,覃某早已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专案组对其几次进行抓捕均未果。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组织民警迅速调整作战方案,精心安排部署,一方面继续加强对覃某的盯防,一方面耐心地等待抓捕时机。

5月15日,专案组经过周密布控、伏击守候,将涉嫌非法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覃某等两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可疑毒品海洛因两块共700余克、毒资7000余元,依法扣押涉案车辆一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文华、张志成)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