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公开销毁204公斤毒品

2021年06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宁明6月24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伍艺涛)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有力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6月23日上午,崇左市禁毒委员会在宁明县花山广场举行国际禁毒日公开销毁毒品活动。政府相关领导、禁毒志愿者、在校师生、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7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公开焚烧各类毒品共计204公斤。伍艺涛摄

公开销毁毒品活动现场。伍艺涛摄

活动现场,八口装满毒品的大锅燃起熊熊大火,销毁近年来所查获的各类毒品共计204公斤,其中海洛因193公斤、冰毒9公斤、其他毒品2公斤。同时,现场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图文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物品、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劝诫群众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现场市民阅读展板了解禁毒知识。伍艺涛摄

拒毒签名活动。伍艺涛摄

据悉,长期以来,崇左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禁毒委的决策部署,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2020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58起,打掉贩毒团伙87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78人,缴获各类毒品351.0公斤(其中海洛因74.6公斤),有力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势头。未来,崇左市将积极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精准发力,凝聚人民群众力量自觉参与禁毒斗争,推动毒品问题有效治理,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