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督导组到瑞康医院开展院感防控专项督导

2021年06月03日16: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医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落实全国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和自治区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防新冠感染风险输入医疗机构,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发生。5月21日,由桂林市中西结合医院黄永红主任、钦州市中医医院黄海燕主任、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陆李梅主管护师组成的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督导专家组到瑞康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院感防控工作督导,瑞康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反馈。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瑞康医院体温监测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急诊科、儿科、产科,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考核、现场指导等形式,重点对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发热患者处理流程、应检尽检人群新冠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管理、保洁工作管理以及产科、新生儿病房医院感染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瑞康医院九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副院长韦思尊,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部、护理部、门诊办、后勤科、儿科、产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督导组在肯定瑞康医院扎实、有特色、有亮点的院感防控工作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医院领导表示,对于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将认真落实整改,能马上整改则立行立改,硬件设施方面将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实、更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日常院感防控各项工作,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黄妮妮)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