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2021年06月02日1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玉桂贤摄
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玉桂贤摄

5月29日,昭平县委宣传部在举行“童心向党 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中,向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到南池荷雨景点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为了让小朋友认清各类垃圾,志愿者还通过展板展示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引导他们把不同种类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

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小朋友通过参加垃圾回收和分类活动,懂得了如何去处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垃圾分类回收,不仅可以减小废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还能变废为宝,有效利用资源。环保意识从小抓起,并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养成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的习惯,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左德强)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