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引进博士再亮新招

2021年05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持续加大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力度,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梧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规模最大、高级职称人数占有量最多的医院,是梧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唯一的自治区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已成功创建梧州市鼻咽癌防治研究、梧州市口腔医学、梧州脑血管疾病救治和研究3个梧州市人才小高地。

近期,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兴院战略,进一步创造吸引博士研究生人才来院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再出新招,持续发力,出台了《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录用博士研究生待遇暂行规定(试行)》,为全力建设苍海医院、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计划通过该制度配合梧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渠道,继续引进各专业医学博士若干,这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引进博士在获得梧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费15万元,生活补贴6万元等各项待遇基础上,将叠加享受医院提供的引进待遇。

按照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要求,对标区内优秀医院薪酬水平,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梧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内探索性地率先开展目标年薪制管理。按照引进博士的年龄、工作经验、职称水平、科研技能等情况,将引进博士划分为顶尖人才类、第一、第二、第三类共四类人才。为每类人才配套区内不同年薪水平。其中,顶尖人才年薪区间50-200万,第一、第二、第三类年薪区间20-55万。并为各类博士提供安家费50-60万及科研启动经费,依据相关规定办理入编手续,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全方位服务博士,力争引进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此外,坚持外部引进与内部培育并重,鼓励本院职工攻读在职或同等学历博士学位,取得学位后回院工作的,可申请认定所属博士类别,同样享受目标年薪待遇、科研启动经费,并发放一次性奖励10万-30万,力争现有人才用得好、育得好。(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