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勘院多项暖心举措解民忧

2021年05月26日17:18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桂勘院多项暖心举措解民忧

“5月6日起,电车扫码充电正式启用。电车需要充电的同志,可自行扫码注册。”这是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项举措。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企业“暖人心 促发展”的“强心剂”,今年以来,桂勘院多方征集职工群众们的诉求,实施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一是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电动车充电车位少、电动车停车、充电难的问题,对办公楼前排水沟进行了覆盖改造,安装了雨棚,增加了电动车停车位,同时将全院电动车充电插座改装为扫码充电,方便职工、居民随时充电;二是为办公室统一安装了门牌号并制作办公楼楼层示意图,方便职工及外来人员识别、办事;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环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对铁西大院、单位职工宿舍、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洁,对办公室无主物品及废弃物品进行统一清理,改善、美化了职工生活、办公环境;四是为提高执业资格人员福利待遇,为企业发展留住人才,同时鼓励职工考取更多的执业资格证书,研究制定了《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执业资格人员奖励管理办法》,通过与市场接轨,大幅提高各类注册人员奖励标准,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赢”;五是针对办公楼外墙瓷砖脱落,给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问题,聘请专业人员对外墙松动瓷砖进行了清理、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六是为解决厦门分院职工异地参保对职工工作、生活带来不便问题,经党委班子集体研究,同意将厦门分院职工社保转至厦门,并落实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以人为本 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继续在改善员工宿舍居住条件和办公室办公条件等方面发力,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同时,不断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通过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牢企业发展的根基。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