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站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2021年06月09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展示AED使用方法 。于莉摄
图为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展示AED使用方法 。于莉摄

6月5日上午,南宁车站联合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广西老年大学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共同开展“庆百年、感党恩、学急救、保健康”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们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念党的恩情。振奋人心的歌声回荡在南宁东站候车站大厅里,不少候车的旅客也加入到演唱中。

活动中,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王魁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意外伤害急救等知识,志愿者们配合讲解同步进行着专业、规范的应急救护技能演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倡导“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高车站职工、旅客的自救互救能力。(杨桂莲 赖梦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