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行动不便 辖区民警上门办证

2021年05月25日16:05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残疾老人行动不便 辖区民警上门办证

  5月13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海东派出所民警上门为一行动不便的智力残疾老人采集信息补办身份证,获得老人一家人的点赞。

  “警察同志,我妈妈急需办理社保,但身份证弄丢了,听说补办身份证要到派出所照相,可她是二级智力残疾,行动十分困难,咋办呢?”5月13日早上,辖区居民覃女士打电话向海东派出所户籍室咨询求助。该所户籍民警当即将情况向海城公安分局户政科汇报,并申请为覃女士母亲上门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

  当日下午,该所户籍民警与海城公安分局户政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覃女士家,帮她母亲采集相关信息。为了拍出合格照片,民警亲自帮老人家整理衣服,一起扶她到采光好的地方。由于老人坐不稳,花了近一小时才完成了信息采集。当天天气炎热,民警们个个汗流浃背,令覃女士一家人深为感动。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拽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公安真好!”覃女士感动地说:“你们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我妈妈可以办理社保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所积极开展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