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气象局新址落成暨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正式揭牌运作

2021年05月24日15:50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平果市气象局新址落成暨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正式揭牌运作。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讲话

  全文杰在致辞中指出,在平果市建立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基地,是自治区气象局贯彻落实国家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基地针对农业产业区划、石漠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交通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旅游气象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探索研究和试验,其科研成果优先应用到平果,助力平果市和百色市在“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全国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气候适应性城市。

  全文杰希望百色市和平果市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围绕社会需求,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高气象科技科研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致辞

  黄志愿在致辞中说,平果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平果气象事业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为推进平果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培养技术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推动平果市气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平果市气象部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平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文杰、黄志愿以及百色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平果市气象局新址、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平果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罗成主持揭牌仪式。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以及百色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平果市气象局新址、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平果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参观平果市气象局、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和平果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文杰、黄志愿以及百色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平果市气象局、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和平果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了解平果市气象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发布、预警过程,了解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出现时的应急处理响应流程,以及便民惠民的各项举措,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在平果市岩溶石漠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及治理方面的介绍。(记者韦秋莹、方媛媛、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