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禁毒委到平果开展考核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7:13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至13日,自治区禁毒委委员、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率考核组到平果市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平果市禁毒委主任黄志愿,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平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平果市禁毒委主任罗成,百色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锦英,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陪同。

在平果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验收汇报会上,罗成作平果市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罗成指出,近年来,平果市精准施策,聚焦毒品滥用问题,着力在禁吸戒毒方面下功夫、出实招,通过“抓排查、抓管控、抓帮教”破解管控难题,在禁吸戒毒上实现清隐排查工作、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涉毒贫困人员脱贫工作实现新提升,年内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件“零”发生;在缉毒执法上实现打击毒品犯罪、堵源截流、综合治理实现新突破;在禁毒宣传上实现了校园宣传、社会宣传、重点宣传等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平果市将以此次自治区禁毒委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专门研究、逐条解决,持续抓好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建立完善禁毒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平果市禁毒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巩固和扩大禁毒成果。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平果市禁毒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果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责任压实到位,打击毒品力度大、禁毒效果明显。

张子先强调,平果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禁毒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已经取得的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防止毒品问题的反复反弹;要进一步凝聚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整合和调动各方力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平果禁毒教育基地、旧城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旧城派出所、坡造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平果市第五小学、平果市禁毒办等地,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平果市各乡镇戒毒康复中心工作运行、对吸毒人员管控、禁毒宣传预防和教育、社会化力量参与禁毒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周婧、韦秋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