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无小区”治理全面启动

2021年05月19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筹备会议现场。廖羚茜

“成立业主委员会好啊,希望能合理地规划好停车位,把环境卫生做好,把小区管理好。”居民林女士充满期待地说。日前,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东社区召开建筑公司业主筹备会议,针对建筑公司小区存在的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无人防物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拟定筹备首届业主大会和筹备组成员。

与会人员共同商讨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业主代表针对小区现状,结合自己的体会,对小区管理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踊跃报名参与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通过自荐和民主推荐,会议共拟定了12名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

会后,柳东社区工作人员将把选举结果公示在建筑公司小区内,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成立建筑公司小区首届业主大会筹备组。该筹备组建立后将积极开展相关筹备工作,为下一步开好小区业主大会和成立首届建筑公司小区业主委员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召开好此次业主筹备会议,拉堡镇和柳东社区高度重视,前期组织开动员会,调查小区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治理措施,严格按照正规程序,制定选举办法,提前发布筹备组会议公告。同时,鼓励群众自筹资金,加上政府惠民资金,成立业委会后带头解决问题,目前小区已自筹70%左右的资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规范小区管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柳江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措并举、全面铺开开展“三无小区”治理工作。拉堡镇辖区16个社区已全部启动“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初步搭建起居民与政府互动网络,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仅20天,该镇已组织19个“三无小区”召开36场业主代表会议,累计参会人数1200余人次,其中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10个,自管委员会4个,业主委员会1个。(廖羚茜)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