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与鲁南制药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鲁南制药“菁英班”

2021年05月17日1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医学院与鲁南制药于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廖航摄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走出课堂,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及对人才的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优秀的药学服务型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拓宽学校育人平台和学生实践就业渠道,桂林医学院与鲁南制药于近日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鲁南制药“菁英班”。

5月10日下午,桂林医学院在明德楼502会议室与鲁南制药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切实运行好鲁南制药实践教学基地,让合作办学从就业需求往前延伸至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并逐步迈向深入。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金彬对鲁南制药的发展历程、企业实力、企业文化、未来规划及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达了“鲁南制药 健康世界”的初心与决心。杨海涛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加强在人才交流、科技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当晚,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S109举行鲁南制药“菁英班”开班仪式和现场授课。杨海涛以“同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销售”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结合自身多年的销售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就业创业现状、销售人员寻找痛点、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方法以及在生活当中如何与他人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并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发人深省。

据悉,5月7日,桂林医学院已在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鲁南制药“菁英班”招募宣讲会,以鲁南制药前任总经理赵志全的生前事迹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领略赵志全的楷模作风,从企业的基本概况、人文关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鲁南制药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菁英班”面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等50余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菁英班”。

鲁南制药“菁英班”的成立为在校生与企业搭建起双向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综合技能、团队协作、创新创业等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帮助学生实现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对接,为正确地确定人生坐标和规划职业生涯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探索与实践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新思路,为桂林医学院发展注入了行业驱动力,为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共赢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伍彩红 李丽雯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