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派出机动队赴全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7: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师正在全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李素兰摄

5月19日下午,一辆车身上印着“国家免疫规划 智慧移动平台”12个大字的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在桂林医学院乐群校区整装待发,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紧急组建的自治区级疫苗接种及医疗救治机动队首站将赴全州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自治区卫健委的号召,迅速组建起一支涵盖了医生、护士、救护车司机等共23人的自治区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医疗救治机动队伍,其中医生5人,护士17人,司机1人,队员来自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疼痛科等多个临床科室,所有队员均经过桂林市疾控中心组织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并考核合格。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说,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自治区卫健委的要求,我们要担当起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到各地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项任务的重要社会意义,希望队员们担当起责任,圆满完成这次任务,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为医院争荣誉。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组建的自治区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医疗救治机动队伍将与全区其他9支队伍一起奔赴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辖区内高校、大型厂矿、企业、工地、监狱、养老机构等人员集中单位或边境地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工作将持续到6月30日。此次,医院奔赴全州县首站,协助当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此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已经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秀峰区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清华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上接种点共接种了2.7万多人次。(支荣 李锦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