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调研组到西林开展义诊和座谈等活动

2021年05月14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二甲医院”揭牌现场。黄燕群摄
“二甲医院”揭牌现场。黄燕群摄

5月10日至12日,由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罗湖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舒率相关医疗专家、学者、医生一行35人组成的调研组,到西林县开展义诊和座谈等系列活动。

调研期间,罗湖区调研组先后到西林县古障镇卫生院、西林县卫健局、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西林县人民医院、西林县那劳镇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二甲医院”揭牌、免费义诊、医疗健康专题讲座等活动。

在义诊现场,罗湖区医疗组18名专家参加义诊活动,免费提供测血糖、测血压和神经内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部分检查检验项目,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西林县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罗湖区本次义诊活动共开展诊疗服务5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8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及新冠肺炎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医疗健康专题讲座上,罗湖区专家从理念和思路层面阐述了《医改东风吹来医养结合罗湖模式》《“小苔花”作出计生服务“大文章”》《管你一辈子的健康服务——罗湖区从以治病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经验与探索》三个主题,启发和引导大健康产业、医疗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打造由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健康服务理念,让西林县参加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自罗湖区帮扶西林县以来,罗湖医院集团共派出8批医疗队、92名人次驻点西林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涵盖护理、麻醉、中医、康复、神经内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超声等专业。组织短期专家团队30余批次到县开展义诊、手术和带教。走遍西林县8个乡镇94个村开展120次下乡义诊活动。罗湖区医院集团累计捐赠医疗仪器和设备约1000万元。

调研期间,罗湖区调研组还前往西林县那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慰问活动,为罗湖医院集团驻点医疗队护士人员,送上“护士节”的节日祝福和鲜花,勉励大家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黄燕群、王宁)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