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百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引导

2021年06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十字路口,他们挥舞小旗引导行人、电动自行车有序通行,劝导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斑马线旁,他们引导车辆减速停下,礼让行人;学校门口,他们引导学生们有序上下学;人行道上,他们劝导乱停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随着南宁市江南区创城工作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辖区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江南区文明办、江南区团委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近期近百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工作,在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劝导、宣传教育、道路指引等工作,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的同时,也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交警五大队民警表示:“近年来,通过警民携手,城区内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改善,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越来越少,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越来越多。今后我们交警大队会继续联合志愿者们一起,大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杨敏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