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速度轮滑公开赛在南宁举行

2021年05月06日16: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刘杏玲摄
比赛现场。刘杏玲摄

人民网南宁5月6日电 5月2号上午,为期两天的2021年广西速度轮滑公开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速度轮滑代表队选拔赛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开赛。

本次比赛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轮滑协会承办,南宁市西乡塘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高新区文体局、广西战地青少年运动俱乐部协办。比赛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建自治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加大广西轮滑运动普及和推广力度,同时为自治区选拔优秀适龄队员参加全运会速度轮滑比赛。

赛事吸引了包括广西各市、县以及区外广东、福建、贵州、湖南等省份的44支队伍,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设置10000米淘汰赛、1000米计时赛、5000米淘汰赛、500米计时赛以及500米、300米速度轮滑计时赛等6个大项,14个小项。

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广西轮滑运动缺乏专业的竞训场地,这大大限制了选手们的水平提升,国际标准速滑场地的建成让广西具备了举办一流赛事的硬件基础,本次赛事吸引了区外的高水平运动队参加,与他们同场竞技,能让广西选手获益匪浅。

广西轮滑协会会长黎振杰表示,得益于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力争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并大范围开启了轮滑人口转项滑冰的“轮转冰”运动。广西拥有广大轮滑运动参与者,上届全运会广西队参加了自由式轮滑和滑板的角逐,本届全运会则将全面出击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与滑板等多项赛事,随着近年来广西选手水平提升,每个单项上都有望拿到奖牌。(王勇、陈冰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