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广西赛区即将启动

2021年04月29日23: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 (吴明江)近日,2021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广西赛区赛事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南宁分会场正式发布,赛事将于5月正式启动。据介绍,相较于2020年,今年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赛制升级,全国将设置20多个赛区,通过举办赋能培训、创新大赛等形式,激发行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加速产业融合。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推动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工作,广西从全局性、科学性的角度出发,在2020年制定了《构建鲲鹏产业生态,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将全力打造数字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将广西建设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的鲲鹏产业示范区。如今,在硬件层面,广西推出了数广宝德系列的服务器与PC机。在软件生态层面,2020年鲲鹏创新中心对接了130余家企业,完成了180余个基于鲲鹏解决方案的认证。在人才培养层面,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联合开展鲲鹏课程建设,系统性培养鲲鹏产业人才。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