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召开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集体谈话会

2021年04月26日15:54  
 

4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集体谈话会,提醒敦促大家坚决落实关于履行经济责任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换届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县委书记潘展东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邦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耘书出席会议。县委办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是指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对其管辖范围内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管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等有关经济活动应当履行的职责。潘展东指出,今年是换届年,领导干部集中换届,为确保监督不缺位,集中大家进行集体谈话,提前部署经济责任交接准备和任前告知,这是经济责任审计的有益探索和补充。各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正确认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法定性,继续站好岗,履好责。

潘展东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不断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抓紧抓好经济责任履职情况的检查梳理,主动对标对表,按照《规定》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交接和任前承诺有关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交接办法十二项交接事项内容,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重大经济决策、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资产债务管理、机构编制设置配备和个人公用物资移交等方面展开自查和梳理,查漏补缺,切实做好交接准备。

潘展东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服务和保障全县换届工作为目标,充分履职,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审计依据。要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审什么和怎么审的问题。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管理和控制,实行审计项目时限制,确保审计效果。要规范结果运用,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定期交流和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汇报、及时移交。要把审计结果同干部考核、评价、奖惩、任用等相结合,有效防范换届工作中领导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的问题。同时,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加大对审计查出案件和审计移交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换届工作中的监督作用。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桂越同志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定。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