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分类齐行动”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

2021年04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孩子们在展示得到的游戏奖品。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孩子们体验垃圾分类VR游戏。谢海欣摄

督导员向孩子们讲解生活垃圾投放流程。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25日电 为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好习惯,4月23至24日,南宁市青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在一年级(1)班开展了主题为“小手牵大手 分类齐行动”的垃圾分类宣进校园活动,依靠“小手牵大手”领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中,青秀区城市管理局的垃圾分类宣讲员介绍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以及分类标准。在游戏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小朋友都踊跃参与,积极分辨垃圾中的有害垃圾与可回收物。活动结束,每个孩子都获得了印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小礼物。

4月24日,在一年级(1)班班主任李洁带领下,孩子和家长参观了青秀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包括基地的“有害垃圾投放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屋”“精灵回收智能驿站”与“云菜菜花园”。通过参观,孩子们更细致了解了有害垃圾的确认标准。参观完成后,督导员和小区物业主管还组织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灌篮” “垃圾分类VR游戏”等活动来巩固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是南宁市青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小手牵大手 分类齐行动”垃圾分类整体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青秀区人民政府将会陆续开展更多垃圾分类结对共建和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周雨乐、谢海欣、李欣)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