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三个讲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月下旬以来,南宁市江南区根据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以讲好历史故事、讲好历史人物、讲好历史精神(“三个讲好”)为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讲好历史故事,补足“营养剂”。各级党组织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党史专家学者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史故事,补充党史知识营养,炼好党性修养基本功。江西镇邀请广西大学陈礼军副教授为农村党员作“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为主题的党史宣讲,一个个生动且深刻的历史故事,不仅帮助党员更明晰党的奋斗史,也更坚定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信念。纪委监委邀请南宁市委党校覃玉滨讲师宣讲《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建党100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启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坚定的责任担当、更持久的干事热情做好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监督者。

讲好历史人物,用好“教科书”。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本地资源,以本辖区奋斗过的革命前辈的故事为“书”,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上好党史这门课。城区公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邀请市党史宣讲团成员王宗骏以莫文骅将军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苏圩镇邀请当地老党员为基层党员、群众讲述曾在苏圩镇新德村为国家解放干革命、为人民福祉搞建设的革命先辈马斯的英雄事迹,以历史上的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党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讲好历史精神,打上“清醒剂”。各级党组织以学党史为契机,向广大党员讲清讲明讲细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做信念坚定、头脑清醒的实干者。延安镇党委组织党员到南宁海事局“邕江流动党校”开展“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以“红船精神”激发党员敢担当勇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凝心聚力。江南区卫健局在邕江红色游船上开设“流动讲坛”,领导干部带头为党员宣讲“红船精神”,引导党员眼观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耳听建党百年奋斗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的决心。(郭超前 周玉)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