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五所高中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

2021年04月23日10:15  来源:梧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五所高中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

  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梧州高中、梧州一中、梧州八中、岑溪中学、蒙山中学5所普通高中学校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以下简称示范校)。

  根据上级部署,从2021年起,我市5所示范校将利用3年时间,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形成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有效经验和成果,示范引领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辐射带动薄弱学校做好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为全面推动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提供有效探索。

  根据安排,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全区示范校的统筹管理,并组织专家指导示范校建设工作。我市将加大对5所示范校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并将示范校作为本地优秀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推广示范的主阵地,充分利用示范校的优质资源,为本地教师培训、教研工作和教学改革服务。

  近年来,我市加强统筹指导,坚持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着力改革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积极实施高中新课改,强化高中教学质量监测,推动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目前,全市建成8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1所自治区特色普通高中,实现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县域全覆盖。2020年,在自治区课程改革学科基地建设工作中,梧州高中政治组入选广西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程基地。(梁燕如 贤崇杰)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