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治三月三”启动

2021年04月21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4月21日电 (彭远贺)根据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活动方案,4月13日,以“壮族三月三 法治在八桂”为主题的“法治三月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音乐喷泉广场举行。

作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中“和谐在八桂”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法治三月三”系列活动除了在河池市宜州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法治山歌、舞蹈的创作和演出,进行民族法治大篷车下乡宣传队等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以及给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外,还会开展全区的“民族法治大篷车 送法入民心”活动,以“法治大篷车”为载体,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打造流动的普法阵地;举办“法治山歌DOU来唱”抖音山歌赛活动,突出“法治就在生活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法律法规知识深入人心;开展“法律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等。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广西司法厅以“广西法治建设”为主线,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法治三月三”系列活动,将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本上的法律条文生动活泼起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如今“法治三月三”不仅成为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平台,还是彰显广西特色的重要普法品牌,为广西“七五”普法规划的圆满实施,对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