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那歪歌圩节再续精彩

2021年04月20日10:1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4月15日,农历三月初四,上思县叫安镇文明村那歪屯举行一年一度的三月三歌圩节,吸引了周边近千名各族群众前来观看。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雄介绍,那歪屯三月三歌圩节也称“窝坡”节,“窝坡”寓意为风调雨顺,在当地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也是当地青年男女唱山歌择偶的一项民俗活动。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扶持和引导下,“窝坡”节逐渐发展成了唱“虽蕾”“磨福”及舞鹿等具有典型地方传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

当天的“窝坡”节,由叫安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集体朗诵庆祝建党百年诗词拉开序幕,随即壮话山歌、山歌对唱、舞鹿、舞狮、码王争霸等极具当地特色的节目接连上演。其中,由那歪屯小朋友们表演的舞鹿、舞狮节目,把当地传统民俗活动演绎得惟妙惟肖,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此外,还进行了篮球、象棋赛等活动。(记者 朱新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