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启动“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9日15:5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上思启动“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上思县委领导班子朗诵《永远跟党走》。 (上思新闻中心供图)

“永远跟党走,走出人生的价值,青春的靓丽;永远跟党走,走向祖国的明天,民族的未来……”3月24日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上思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图书馆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森在仪式上指出,上思县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活动中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励广大党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动上思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县委领导班子带来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县政府领导班子带来了朗诵《信念永恒》、县人大领导班子带来了朗诵《沁园春·长沙》、县政协领导班子带来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各乡镇党委书记朗诵了《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一首首红色诗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一位位诵读者激情飞扬、神采奕奕,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重温了革命战士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彰显了上思县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期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党员积极性高涨,答题踊跃,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

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思县将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借助“大榕树”朗诵会、“明江之夜”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电影大家看”“山歌颂党恩”“红色经典朗诵”“送党史书籍下基层”“领读共学党史书籍”“红色文艺巡演”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上思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陆江 韦吾畅 熊国龙 凌文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