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软细腻红姑娘红薯

2021年04月1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红姑娘红薯。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红姑娘红薯是东兴市的典型名优品种,因质优、味美、色艳得名,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外皮呈荔枝红色、鲜艳光滑,口感粉软细腻,味清甜、无纤维,香味浓郁,个头匀称。

中医认为,红薯性平味甘,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以及宽肠胃、通便秘等功效,当地人更将食用红姑娘红薯视为长寿秘诀。

东兴市充分发挥冬暖无霜的气候优势和农民利用冬闲田种植红薯的传统优势,大力建设红姑娘红薯生产基地,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病虫综合防治技术,实施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专业协会和农产品流通企业,以“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发生产,还举办红姑娘红薯质量擂台赛和生产经销大户表彰活动,加强宣传推介,红姑娘红薯特色优势产业得到较快发展,远销区内外、港澳地区及日、韩等国。

2009年和2010年,红姑娘红薯先后荣获广西名牌产品称号和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红姑娘红薯节成为全区“十佳休闲农业名节”,东兴市东兴镇河洲村成为全区优秀“一村一品”村镇并被命名为广西红姑娘红薯村。(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