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好嘢”名优食材餐饮供需发布会举行

2021年01月25日15:57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广西好嘢”名优食材餐饮供需发布会举行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共同指导,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主办的寻味·丰收——“广西好嘢”名优食材餐饮供需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发布第三批“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名录,首次增设广西食材品鉴推介环节,多个品牌展位为各地农户代表提供食材展示的平台,5家广西优质餐饮企业获评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颁发的广西扶贫食材推广及桂菜创新研发突出贡献单位。

据介绍,“广西好嘢”是广西农业品牌总体形象标志,截至2019年,共认定两批“广西好嘢”农业品牌199个,其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6个、农业企业品牌47个、农产品品牌106个,品牌总产值达656.7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500亿元。未来广西将继续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向全国乃至海外市场传递广西“生态、长寿、富硒”农业品牌价值。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广西餐饮行业也纷纷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振兴农村经济的号召,将菜品研发与广西食材结合,助力广西名优食材市场价值的提升。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鼓励支持更多农业企业和农产品提品质、强品牌向“广西好嘢”品牌靠拢,积极与全国各大餐饮企业、经销渠道对接,打造“广西好嘢”高端农产品供应链,为全国人民提供更多绿色生态、美味健康高端农产品,不断扩大“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形象的影响力和知晓度。(阮蓓)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