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金宝乡群众共庆“壮族三月三”活动

2021年04月18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山歌对唱。张立波摄

跳竹竿舞、对山歌、舞狮……近日,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各族群众齐聚该乡门楼村开展“同庆三月三、门楼壮韵浓”主题文化活动,庆祝“壮族三月三”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歌舞《天下阳朔》《大地飞歌》、民歌《对山歌》、建党百年山歌演绎、群众广场舞等,集中展示灿烂的民族文化、幸福的生活画面、和美的绿色家园、民族团结的繁荣景象。

当地群众跳起竹竿舞。张立波摄

活动中,当地党委、政府还表彰了一批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的先进村民。据了解,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来,门楼村的村民们主动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乡村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典范。

此外,门楼村史馆也正式揭牌对外开放,成为阳朔首家自然村村史馆。据悉,该乡以乡村风貌提升为契机,不断挖掘门楼村的人文历史,塑造门楼之“魂”,精心打造村史馆。村史馆以“一门千古高风楼”为主题,分割出“一位古贤、门前古韵、千古人文、古趣天成、高古遗风、风貌绝古、楼古心赤”七个版块,向人们展现一幅壮美的门楼村历史人文画卷。(张立波、王艺捷)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