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金宝乡:四措并举助力学子圆梦升学

2021年06月24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保障2021年桂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阳朔县金宝考点顺利完成为期3天的考试,金宝乡通过提前谋划部署、精准排查隐患等措施,助力中考学子顺利应考。

提前谋划部署,有力有效推动中考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做好中考护考工作,金宝乡制定了2021年桂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阳朔县金宝考点考务工作方案,并于6月23日召集各相关单位、考点负责人召开工作布置会,听取各单位汇报中考考点工作情况。

精准排查隐患,严把食品入口做好护考“关键棋”。为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金宝乡市场监管部门以考点食堂为重点,提前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并跟踪整改结果。同时,对各考点周边部分小餐饮店、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者加强了日常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加强合力协作,确保金宝考点周边营造良好环境。中考考点附近的居民在乡村干部的倡议号召下,自觉为中考学子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乡城管中队加强巡逻,设立禁止鸣笛标示,中学考点周边施工项目在考试期间主动停止施工,为中考营造和谐安静的考试氛围。

强化服务到位,护航中考助力学子圆梦升学之路。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供水供电应急保障,乡卫生院做好医疗应急药品、公安部门维护考场外交通秩序等,帮助营造安宁温暖的中考氛围。乡党委、政府为近300名中考生送上88箱纯牛奶,保证考生考试期间的营养需求。(黄雯迪、王艺捷)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