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三月三”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4月18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村民在参加滚铁环比赛。郭琰摄

又是一年“三月三”,春暖壮乡歌如海。4月14日上午,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大龙口生态园内欢声笑语不断,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展示活动正在园内热火朝天的举行。活动上,参加民俗展示的村民们分成几组,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向游客展示捉子、滚铁环、跳大海、跳绳、板鞋等民间传统民俗游戏。展示活动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围观的群众及游客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据悉,港口区在广西“三月三“小长假期间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织网、绞大绳、挑螺等非遗展示、山歌对唱、文艺演出及民间民俗展示。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为当地各族群众及外来游客奉上一道道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大餐”。(郭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