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警方多措并举 确保“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平安进行

2021年04月1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1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式在武鸣举行。按照武鸣区党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壮族三月三”期间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武鸣分局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全警动员、全警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壮族三月三”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欢度壮乡佳节。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部署

“壮族三月三”是武鸣区的年度大事。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党委深刻把握此次活动的特殊时间、特殊要求,通过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各项安保工作。武鸣分局成立由武鸣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分局长李民、分局党委书记、政委杨奇志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辖、兼顾全面”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和城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分局领导下沉一线指挥调度,分别到各个会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4月14日开幕式,武鸣区各活动区域陆续迎来观众约10万人次,武鸣分局出动2000余人次的警力,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技侦支队、交警支队十五大队等单位的支援下,参与开幕式主会场、各分会场、美食街、街面巡防现场及机动备勤任务,为“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平安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管控力度 强化重点区域安保

4月14日“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开幕式,武鸣分局始终高度重视体育馆主会场等重点区域的安保工作,在主会场处设立前线安保指挥部统筹调度,按照“安全第一、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原则,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责任到人,层层压实,细化执勤部署、落实安保措施。

在广大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开幕式当日各会场及其外围区域秩序井然有序,人流车流通行顺利。

坚持以面保点 加强治安防控

武鸣警方根据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深化警力联勤联动、警民联防,形成合力,做到各个活动区域“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形成社会面有效管控,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为“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教育成果转化 展现警队新面貌

安保工作期间,武鸣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展现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尽职履责、连续奋战的公安精神,全天候、全方位为广大群众服务,时刻做到依法、规范、文明执法、执勤形象,向人民群众全面展示了武鸣警方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周岩)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