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方特“花船山歌节”正式启幕

2021年04月15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周雨乐 实习生李欣)“三月三”假期首日,南宁方特“花船山歌节”正式启幕。

据悉,此次“花船山歌节”是南宁方特为三月三假期打造的主题活动,采用现代化科技等新颖的方式来展示壮乡民俗风情。活动采用花车对唱、云上对歌等多种形式,旨在营造与以往不同的三月三节庆氛围。

方特花船山歌对唱。南宁方特供图

方特花车对唱。南宁方特供图

乐园内的国家主题馆前,举办了多场山歌对唱活动。在壮族扁担舞中,舞蹈演员手持扁担,相向而立,边打边舞。在老挝主题馆前,“抛起绣球选夫婿”的趣味活动引得现场游客笑声连连。“今天在乐园里的不少地方都遇上了山歌表演,每处的互动形式都不一样,让我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壮族文化。”游客黄女士高兴地说。

方特扁担舞互动。南宁方特供图

方特抛绣球互动。南宁方特供图

壮锦是广西民俗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乐园采用巨幅壮锦及绚丽的绣球打造出壮锦“天幕”。长条形彩带将回纹、水纹、云纹等壮锦独有的图案造型分划,展示出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

方特壮锦“天幕”。南宁方特供图

方特无人机大秀。南宁方特供图

夜晚时刻,节日定制版巨型花船与曼妙的壮族传统歌舞相得益彰,无人机表演将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随着音乐不断变换色彩及队形,无人机呈现“绣球”“铜鼓”以及刘三姐阿牛哥相聚画面等造型。方特东盟神画营销中心主任胡炀表示,“南宁方特‘花船山歌节’与传统的民俗表演有所不同,更多的采用新颖的高科技手段及创新的演出形式,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活力,也让三月三这个广西传统的节日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