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群众试种樱桃喜获成功

2021年04月13日22: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硕果累累。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硕果累累。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的樱桃深受游客和附近村民喜爱,3月30日开卖,1斤20元,到今天已经全部卖光了。”4月2日,西林县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央龙屯候志民高兴地说。

2018年候志民外出云南省文山州,了解到当地群众种植樱桃经济效益很好,便萌生在家乡试种樱桃的念头。随即以每株10元的价钱引进了100多株水晶樱桃苗试种。樱桃苗顺利成活后,2019年候志民又以相同的价钱继续引进500多株樱桃苗,扩大种植面积。但由于种植前景未知及技术管理不是很到位等原因,樱桃苗受到一定病虫害影响,枯死了部分,目前他的园里还有400多株健康樱桃树。

“现在卖的就是2018年种植的樱桃,第一年挂果,虽然产量不是很高,但想不到能吸引这么多的游客和群众前来购买品尝。”候志民说,这让他看到光明的前景,对种植樱桃充满了信心,下一步他将进一步努力学习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加强技术管理。

据了解,央龙村位于西林县境东部,山高气候温凉,常年200多天云雾缭绕,分布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87.1%,有全国罕见植株密集的桫椤群,有百年古茶树丛、千亩毛竹林、连片疏落达万亩的野生杨梅以及种类丰富的野生菌等,自然生态景观非常优美。

候志民试种的是水晶樱桃,个头小,颜色浅,果柄细长,果皮薄而且柔软,果肉呈淡黄色、口感软,果汁较多,味道极甜,是上好的樱桃品种之一。(王正庭 罗世金 刘亦婷)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