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在邕启动

2021年04月13日23: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3日电 4月13日,“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在广西南宁启动,10部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将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悉数与壮乡影迷朋友们见面。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原生态民歌鉴赏会、民族文化圆桌论坛、名家摄影展、“纸花流韵”非遗剪纸艺术展示等精彩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电影局、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广西影视艺术家协会、广西广文院线投资集团、广西电影集团共同承办。来自广西文化界、电影界的嘉宾,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影视传媒方向的师生,以及电影爱好者们共同参加了电影展开幕式。

此次电影展积极挖掘“电影+文旅”的新业态、新需求,以电影院线和市民商圈为阵地,以民族歌舞、名家优秀摄影展、非遗剪纸等特色活动为纽带,着力打造广西文化的新坐标,让电影“立”起来、文化“活”起来,引导市民与游客领略民族题材影片的魅力风采,让电影展走进阡陌巷里。

据悉,此次电影展将展映《十八洞村》《远去的牧歌》《雪域丹青》《叶妲》《随风飘散》《碧罗雪山》《漫瀚调》《母亲的肖像》《嫁衣》《天琴》等10部优秀民族电影,影片通过精良的画面、动人的故事,向影迷们呈现壮族、苗族、傣族、哈萨克族、藏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坚韧不拔的奋进力量。(吴明江、张秋红)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