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三月三”有雨相伴

2021年04月13日08:3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人,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三月三”有雨相伴

再上一天班,广西人民就要放假4天欢庆“三月三”了。那么,放假期间,广西天气怎么样?据预报,“三月三”前后又有新的弱冷空气影响广西。14日—15日,广西又进入阴雨模式。

12日白天,桂中、桂南大部升了4~8℃,升温加阴雨天,加上南风,让人有种黏糊糊的感觉……局部地区已经有回南的现象。接下来天气如何?广西气象台预计,13日,桂北仍陷在阴雨天里,其他地区天气相对比较好,雨水暂时按下暂停键。但“三月三”前后又有新的弱冷空气影响广西。在切变线及弱冷空气的影响下,14日—15日,广西又将进入阴雨模式,尤其是桂北,雨势还逐渐加大。

南宁天气方面,市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天气,偏南风1至2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8℃。阴雨天气能见度较差,路面湿滑,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尤其驾车出行,需慢行,保持安全制动距离。

“三月三”假期广西天气预报

14日,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15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桂北14~25℃,桂南20~30℃。

16日—17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桂北14~24℃,桂南16~27℃。(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