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弘扬壮传统文化激扬爱国热情

2021年04月12日23: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覃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覃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2日,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民族中学文化广场,一片欢乐喜悦的海洋,千余名学生身着壮民族服装精神昂扬,在醒狮队引领下,高举旗帜,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了壮族儿女热爱党热爱生活的亮丽风采。

“五色米饭”清香诱人,回味无穷,让师生们追忆起当年战争岁月。“滚铁线”趣味横生、惊奇迭生 ,展示了壮族先祖心灵心巧、机智聪明的画面。“竹竿舞”扣人心弦,再现了壮族人民不断进取、奋发图强的动人情景。“抛绣球”耳目一新,引人入胜,展现了壮族儿女热情、热爱生活的风采。活动精采连连,令人流连忘返。

“我校所在的樟木镇是革命老区,壮族有10万人口。通过连续四届的壮族传统文化节,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壮汉族人民同心同德、振兴家乡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报国志的理想信念。”该校校长韦立说。(覃伟 韦东保 何慧玲)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