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百趟文化旅游高铁专列

2021年04月09日10: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9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伍艺涛)为迎接2021“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的到来,4月9日8时17分,随着D8492次动车组专列从南宁东站发出,标志着“百趟专列游广西”“幸福旅程·诗美三江”动车专列正式启动。

旅客们坐上“百趟专列游广西”“幸福旅程·诗美三江”动车专列开启旅程。伍艺涛摄

动车专列正式启动前,主办方安排了文艺表演。伍艺涛摄

游客登上专列。伍艺涛摄

旅客们将在未来3天游览柳州三江程阳八寨、侗画馆、风雨桥、鼓楼,柳州市白莲洞、螺蛳粉产业园区、文化艺术中心等特色文化景区,亲身体验诗歌高铁、百家宴、《坐妹三江》实景演出、三江油茶、嗦螺蛳等文化旅游项目。为提升游客旅游享受度,本次专列从车票定制、旅游线路、进出站以及服务项目等,采取了包票定制、一票直达的方式,免去旅客中途换乘的后顾之忧。

本次“百趟专列游广西”精品旅游专列项目,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计划在年内开行100趟专列游广西,涵盖研学旅行、红色旅游、职工疗休养、诗歌高铁等内容,整合全区旅游资源促进县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实现“外地人游广西”和“广西人游广西”双轮驱动,让“高铁经济”与广西“文旅经济”高效结合,打造广西“高铁+旅游”新业态旅游品牌。

“幸福旅程·诗美三江”动车专列从南宁东开往三江。伍艺涛摄

开展“百趟专列游广西”精品旅游专列项目,对促进广西文旅产业稳步复苏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文化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产业链延伸,另外,也能扩大旅游消费的需要。

近年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先后在三江县投资近10亿元,重点投资建设的“千年侗寨”程阳八寨国家5A级景区提升工程和“百家同盛宴、千户赛芦笙、万人观竞技”的“百千万”文旅项目,美仑美奂的城市侗寨多耶广场、星级豪华版的百家宴、西南规模第一的斗牛场等已全面建成开业。同时,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也通过旅游带动,全面发掘、保护和开发广西各类村镇历史文化资源,全力助推广西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沈泉池、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