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开展专题谈心谈话 真正让换届换出新风貌、新气象

2021年04月08日08: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谢灿敏摄

4月6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换届专题谈心谈话会,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区换届工作纪律严明、稳妥有序、风清气正。

会上,柳江区委书记通过集体谈话的方式,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换届专题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换届工作的扎实成效、风清气正推动柳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目标要求。紧扣柳江高质量发展需要,紧扣柳江发展定位、发展布局和任务使命,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政治把关,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通过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为柳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支撑。三要加强系统谋划,狠抓换届工作推进落实。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要把换届工作与建党100周年等相结合,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松、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真正让换届换出新风貌、新气象。四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推动纪律要求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做到早敲警钟,早打预防针;要担责负责、履责尽责,抓好组织实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带头执行换届纪律上立标杆、树榜样,以实际行动带动各项纪律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从严追责问责,狠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强调,换届是领导干部进退留转的一道“关口”,在换届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抓好班子配备,为发展奠定组织基础,又要科学谋划未来,为发展凝聚共识、增强力量;要把换届工作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当前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围绕发展开展换届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发展成果检验换届实效。(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