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错过的三月三,今年我们一起过

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将举办1000多场活动

2021年04月07日13: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4月7日电 (彭远贺)4月7日上午,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时间为4月14日至5月14日,自治区层面将开展五大板块共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广西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达1000多场,营造奋进、温暖、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也是广西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五年,该活动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今年自治区层面开展的活动包括“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精心策划“红色”活动:“桂风壮韵浓”板块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桂韵民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民族体育炫”板块创新推出广西红色体育之旅,发布“十大红色体育旅游”线路,组织“千里边关党旗红”线上红色马拉松赛、“重走红军长征路”健步走线上赛等;“和谐在八桂”板块举办“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大赛等。

“壮族三月三”是民族团结的嘉年华,广西将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民族交响音乐会、非遗天琴艺术专场演出、“畅享民歌”青少年民族歌会、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系列活动,以及“法治三月三”宣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等。

此外,广西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便于群众参加、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制定相关惠民举措:推出电商直播节、发放旅游消费券等,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精心谋划,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主题网页,发布活动资讯、图文视频、直播网址等,实现“壮族三月三”活动“一网通达”,让广大群众不论身处活动现场,还是通过网络云端,都能感受到欢度传统民族节日的浓厚氛围。

去年“三月三”期间,桂鄂两地人民隔空相约:“今年错过的三月三,明年我们一起过。”今年,广西将兑现这个承诺,面向湖北游客推出专属的旅游优惠举措。

据了解,4月14日“三月三”当天,“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在南宁市青秀山拉开序幕。群众在青秀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免费预约获得二维码后,在相应门区、相应入园时段扫码入园即可参与活动,当天入园限流10万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