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公安机关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年03月31日17: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在崇左市公安机关队伍内培养一批熟悉行动学习理论知识、掌握行动学习工具法的促进师,以此带动更多的民警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崇左市公安局于3月23日-26日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70名民警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统筹安排了广西7名行动学习研究专家为学员授课,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行动学习知识和促进师的定位,以及运用工具开展学习研讨的技巧等。参训学员在专家们的指导下,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分组开展了涉及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队伍管理、绩效考评等领域以及社会治安防范和破案打击等具体公安业务工作难点的问题研讨实操。

参训学习员对这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融合的教学模式以及开放、活跃的课堂学习研讨氛围十分欢迎。参训学员表示这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让他们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行动学习并非是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之外增加的工作任务,而是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运用团队智慧来解决问题的工具、方法和理念,并且是可复制的。他们将把培训所学还回岗位、带进日常工作。(黄文源)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