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白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31日17:02  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上午,2021年博白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燕指出,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要把防溺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今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梁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健全持续抓好防溺水的工作体系,针对事故多发易发地段开展全天候排查巡查工作,消除学生溺水隐患。要做好工作部署,做好家校联动工作,明确家长责任,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增强学生防溺水工作意识。要继续实施有奖举报,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溺水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参与全覆盖。要强化闭环管理措施,织牢织密防溺水防护网。要做好防溺水知识宣传工作,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龙世喜对2021年我县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邹曜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