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3月31日10:51  
 

3月30日上午,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广西知名党史专家庾新顺教授作了授课,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授课现场。谭江波摄

授课过程中,庾新顺结合严谨、详实的党史研究成果,回顾了韦拔群领导的以东兰为中心的右江农民运动,以及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建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等广西热土上英勇卓绝的革命史篇。并运用鲜活的史料,讲述了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雷经天等革命先辈与广西各族人民一道,在民族危难之际,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在八桂大地掀起革命浪潮的历程。庾新顺表示,党史之所以有力量,关键在于千方百计求真求实,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庾新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授课。吴明江摄

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邓建胜在主持讲座时说,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目标任务,把握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人民网广西频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授课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